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交通痛点提供解决方案 “智慧交通超级大脑”亮相智博会
2021年08月25日 1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钟旖)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针对交通“老四难”——停车难、行车难、充电难、治理难问题,美天科技携“智慧交通超级大脑”亮相,用更智慧的方式为交通痛点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机动车保有量爆发增长,停车难、行车难、充电难、治理难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

图为美天科技展位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美天科技展位现场。受访者供图

  记者获悉,美天科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构建出一个安全开放广连接的物联网管理服务平台,打造数据融合、信息互通的城市“智慧交通超级大脑”,建设美天智慧交通数字产业生态工程。

  目前,“智慧交通超级大脑”形成动静交通一体、横向跨域业务融合的全域态势感知、智能处理分析、多元智慧应用的智慧交通产品体系,可均衡路网内交通流运行,实现人、车、路、库的基本协同,同时规划“全域感知、全数融通、全时响应、全景赋能”的未来之城先行区,将提高城市20%以上畅通率。

  通过美天智慧停车充电生态云平台,美天科技构建了“1+3+N”体系,即建设1个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政府监管端、企业运营端、公众应用端APP,以及覆盖N种停车场景。

图为美天科技CEO蒲繁强介绍相关情况。受访者供图
图为美天科技CEO蒲繁强介绍相关情况。受访者供图

  据美天科技CEO蒲繁强介绍,通过大数据云平台构建,可全面抓取城市车场的车辆信息、泊位信息以及车辆进出场等数据,及时掌握各个车场的停车情况。对政府而言,为政府监管提供科学决策治理管理依据;对企业而言,可实现无人化值守、降本增效;对公众而言,可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美天停车”APP一键预约、一键导航车位,能真正做到一个APP畅行全城。

  此外,美天科技还利用城市闲置地块建设智慧停车楼,打破传统停车楼修建模式,实现停车功能复合化,将停车楼升级为产业楼,提升N倍车位数量。目前,美天科技收购国际领先iPark智慧搬车机器人技术,利用城市闲置地块在泸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重庆市彩云湖等多地打造智慧立体停车楼,不仅实现停车位的增加,还充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挖掘土地价值,激活城市活力。

  蒲繁强说,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覆盖城市级智慧停车全场景全兼容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投资运营商和平台运营商,美天科技通过打造数字交通生态畅通工程,培育新经济,激活当地创新活力,投资带动100亿元-1000亿元产业发展,能有效节约地级市或省会城市政府基础建设资金300亿元-3000亿元。

  据悉,目前美天科技已在重庆、四川、湖南、内蒙古、贵州等多个省市落地并布局智慧交通停车项目,同时联合产业联盟单位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智慧交通数字产业生态工程,预计2021年实现30个城市级智慧交通生态畅通工程落地。(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