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副市长陈金山调研智博会松果出行展台
2021年08月24日 21:14 来源:光明日报

  8月23日,2021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一行亲临松果出行展台,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和布局情况,并就松果出行差异化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了解。

仇卫平向陈金山副市长介绍松果电单车性能

  作为国内知名的共享电单车平台公司,自2019年10月在江津区开展重庆市的首个业务后,松果出行已在江津区、武隆县、万州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县落地,重庆用户的骑行里程总计达1900万余公里,相比燃油小汽车累计减少碳排放4000吨(每公里减碳按0.21公斤计算)。

  松果出行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仇卫平向陈金山汇报了公司发展情况及重庆市业务落地情况。在听取介绍的过程中,陈金山问到:“和其他共享电单车企业相比,松果出行有何不一样?”

  仇卫平首先提到了松果出行在行业率先推出山地电单车“风火轮”,该款车型是为重庆这样的山城量身打造,在电机动力提升、下坡自动减速、动能回收、刹车调优、骑行减震等方面采用了五项创新技术。随后他还就松果出行的智能锂电实时监测系统、“315”监管快速响应机制、智能工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

  智能锂电实时监测系统技术是行业首创。此次松果出行在重庆智博会发布“智能锂电实时监测系统”,实现锂电池运行、充电、闲置各种状态全程统一监测,并可在发现异常时系统主动干预,进一步加强共享电单车充换电仓的安全保障。

智博会上,观众正在试骑“风火轮”

  “315”监管快速响应机制的标准远高于同行。在城市监管方提出的需求后,松果出行的运维人员和安全合规人员实现“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内到达现场、30分钟内解决问题”,而国内同行的标准是“5分钟响应、30分钟到达现场处置”。

  松果出行智能电单车工厂即将于下月在安徽合肥投产,这是国内电单车领域最先进的智能工厂,生产环节对标特斯拉。松果出行对产业链的掌控将继续向上游制造环节延伸,将给行业带来重大改变。

  听完这些介绍,陈金山对松果出行的发展表示肯定,祝愿发展越来越好,并表示希望松果电单车能在更多的重庆区县落地,为重庆的节能减排和市民的便捷出行出一份力。

  据悉,松果出行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智慧交通出行平台,在职员工逾6000人,目前在全国各县域运营共享电单车业务。松果电单车是县域层面国内最大、行业领先的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目前业务覆盖全国24个省区、近千个县城,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日订单峰值超过300万单,用户量和订单量持续保持较快增长。(记者 张国圣)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