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同棪国际与同炎数智亮相2021智博会 基建领域智能化应用受关注
2021年08月24日 2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林同棪国际、同炎数智展区位于重庆国博中心N1馆。 易睿 摄
林同棪国际、同炎数智展区位于重庆国博中心N1馆。 易睿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刘贤)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携手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简称同炎数智),首次以“双品牌 双赛道”形式亮相“智能建造 智慧生活”专题展区,重点展示在林同棪国际“3i+战略”引领下,深耕大基建、绿基建、新基建的成果和智能化应用。

  林同棪国际(TYLI)是世界知名工程咨询集团。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在“3i+战略”(一体化integrate,国际化internationalize,数智化intelligentialize)指导下,聚焦“韧性发展,价值服务”,以大基建、绿基建、新基建为业务发展方向,发展TOD、市域铁路、城市更新、桥梁整体解决方案、数智+、山地城市交通、iEPC等特色一体化产品。

  近年来,林同棪国际强化数智化设计与运维,以市政工程正向设计实践为基础,将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应用于设计全过程,快速实现项目方案三维可视化,有效提升设计品质。

  比如,以BIM、GIS、720云、NB-IoT、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基础,实现桥梁状态智能感知,赋能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

  基于道路正向设计项目试点,集成倾斜摄影、参数化设计、大数据、物联网、GIS等技术,快速实现项目方案三维可视化,提供实时调整与更新的交互式设计场景。

  林同棪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智能化技术、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澳门第四跨海大桥、江苏园博园、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成都东西城市轴线沱江大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重庆市两江四岸综合治理提升等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项目中。  

  同炎数智在2021智博会上,重点推出了两大智能化平台。

  一是同炎数智项目协同管理平台。这是一套专门为工程建造行业项目参与方打造的BIM项目协同管理系统,以全过程BIM数字底座为抓手,基于行业长期的项目管理经验,提供项目集管理、项目总控、投资控制、设计管理、质量安全、模型应用、知识管理、智慧工地等应用子模块,实现项目各阶段管理业务的数智化融合。

  二是同炎数智运营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BIM+GIS+IOT技术构建数字孪生系统,以真实场景在信息系统的精准映射,对运营数据进行统一管理与综合展示,打造智慧运营管理平台。以统一的BIM数字底座将设计、建设、运营阶段的模型贯通,实现模型信息完整继承,提供从建设到营运阶段的数据支撑,为运营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实现智慧管理。还可方便用户按需自主添加场地、设备、家具等模型构件,实现场景化定制功能。

  在重庆广阳岛全岛建设及广阳湾生态修复、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谷、保税港片区项目、悦来片区项目以及浙江龙港市公共服务中心和政法服务中心、深圳智慧水务、深圳小梅沙、深圳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深圳中心公园、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等多类型、多业态项目中,同炎数智都携两大智能化平台,助力城市高质量建设。

  据悉,2021智博会上,观众也可以通过线上展区了解林同棪国际、同炎数智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品质提升背后的故事。(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