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695.7万剂次 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24日 19: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梁钦卿)重庆市卫健委24日透露,截至23日24时,重庆市累计接种4695.7万剂次,18岁以上共177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疫苗接种是保护自身和家人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重庆市卫健委通过科学部署,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重庆市江津区医务人员为民众注射新冠疫苗。江津区卫健委供图
重庆市江津区医务人员为民众注射新冠疫苗。江津区卫健委供图

  在重庆江津区,当地卫健委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全方位统筹调度接种工作。全区部门属事与镇街园平台属地责任联动,建立镇街、园区、平台落实全辖区包村社、包企业、包小区、包楼院“四包责任”和全员发动、下沉一线的工作机制。

  根据江津区各镇街村居人口分布情况,区卫健委全力调动辖区资源,增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增加流动接种设备70套(累计130套),在32个常态化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设临时接种点157个,参与医务人员1400余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接种服务。

  针对重庆的高温天气,江津区在接种点的等候区、留观区均设立多个遮阳棚、放置便携方凳,为爱心加码。部分镇街还通过发送大米、肥皂等惠民措施,提高群众接种积极性。

  此外,江津区在接种点统一标准,规范设置预检登记处、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严格执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健康询问、禁忌核查、知情告知、信息登记、“三查七对一验证”、留观30分钟),全方位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截至23日18时,重庆市江津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139316人,2127336剂次,其中18岁以上第一剂次累计接种1013406人。(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