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属重庆的天气查询应用平台亮相2021智博会
2021年08月24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梁钦卿)8月24日,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现场,记者在中国移动的展台里看到一款专属重庆地域的天气查询应用平台——“重庆天气”Chatbot。

专属重庆地域的天气查询应用平台“重庆天气”Chatbot亮相2021智博会。
专属重庆地域的天气查询应用平台“重庆天气”Chatbot亮相2021智博会。

  在“重庆天气”Chatbot里,通过智能化的交互模式,将当前预警、实时天气、天气预报、景区天气等天气服务功能主动触达用户,提升用户粘性。    

  据悉,重庆市气象局利用5G消息重构了“四天”智慧气象系统触达用户的通道,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推出的“5G智慧天气消息”,其中包含了一个chatbot和七个主题应用。

  以“重庆天气”chatbot作为智慧天气服务的访问入口,包括加强防灾减灾、赋能乡村振兴、推动成渝经济、助力行业建设、亲近唯美自然、享受品质生活、普及气象知识七大主题气象服务,可全网通达,无需下载APP就能极速触达5G气象消息,为民众带来更多的气象服务体验感,提升民众对气象服务品质的追求。

  此外,重庆市气象局将牵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利用精准化推送、融媒体展示、智慧化服务的“5G智慧天气”全面升级传统短信服务。同时,依托移动运营商庞大用户基数和靶向精准服务能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天气消息传播新生态。(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