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智博会:长安汽车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
2021年08月24日 15: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贾楠)24日,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拉开帷幕。

图为发布会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 新生态”主题,设立了高峰论坛,产品、用户、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营销服务、短途智慧物流等六大专题分论坛,为中国汽车产业打造开放、合作、共享的行业思想交流平台。

  在大会首日的高峰论坛上,主办方长安汽车除了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阿维塔科技旗下的智能电动汽车首款代号为E11的产品、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等一系列创新落地成果也首次亮相。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根据“新汽车 新生态”所勾勒的蓝图,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持续迈进的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实现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达到35%;到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还将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产业互联网共赢新时代。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此外,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