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2021年08月24日 1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陈超 摄
图为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陈昕)23日,作为2021智博会重要成果之一,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两江新区签约,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奇武出席签约仪式。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是重庆汽车产业的主要集聚地,集聚了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上汽红岩、金康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一批整车企业,200余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形成庞大产业集群和完整供应链。近年来,两江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乘着智博会的东风,大力推动汽车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瞄准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适应软件定义汽车等新趋势,加速做大产业群、做优产业链、做强产业端,汽车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腾笼换鸟”。阿尔特是集汽车整车研发、汽车总成及部件研发、样车试制试验等业务于一体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与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阿尔特与两江新区达成合作,落户国际汽车研发基地,将有望建成西南地区首家集汽车整车设计、汽车电子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研发基地,必将进一步促进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提升汽车产业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两江新区将以更大力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宣奇武表示,阿尔特专注于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两江新区是西南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龙头”,阿尔特十分看好新区未来发展。希望下一步加大与两江新区及重庆汽车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合作,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阿尔特成立于2002年,集汽车整车开发、汽车总成及部件开发、样车试制、试验等业务于一体,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

  按照协议,阿尔特两江国际汽车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拟在两江新区建设西南地区首家集汽车整车设计、汽车电子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研发基地,建成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达5亿元。

  目前,阿尔特已经与包括奔驰、大众、丰田、本田、长安、吉利、蔚来等60多家大型主机厂商和众多新型汽车厂商开展广泛业务合作,拥有200多个开发案例和数据库,覆盖汽车设计开发的全过程。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