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企业智行者科技亮相2021智博会
2021年08月23日 17: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robotaxi 、robobus、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S100N、无人驾驶吸尘车V50、无人驾驶洗地车SC50、无人驾驶巡逻车Xpatrol-30等多款产品亮相。 陈超 摄
图为robotaxi 、robobus、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S100N、无人驾驶吸尘车V50、无人驾驶洗地车SC50、无人驾驶巡逻车Xpatrol-30等多款产品亮相。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记者 陈超)23日,入驻两江新区的智行者科技此次携自主研发无人驾驶大脑,及其赋能的robotaxi 、robobus、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S100N、无人驾驶吸尘车V50、无人驾驶洗地车SC50、无人驾驶巡逻车Xpatrol-30等多款产品亮相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并为展会嘉宾提供试乘服务。

  智行者科技董事长兼CEO张德兆介绍,这不仅集中展示了智行者科技6年来的发展成果,也意在让大家更近距离感受到无人驾驶技术的创新应用价值。

  “这是智行者科技第3次参加智博会。智博会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是中国乃至世界智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对于智行者科技而言,智博会是科研成果展示平台,更是走向市场的连接器。以此为契机,我们与重庆两江新区形成了深度合作,正共同推进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张德兆说。

  据悉,2020年9月,智行者科技就在两江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投资打造了无人驾驶产品西南研发中心。依托新区汽车、电子两大千亿级支柱产业的雄厚基础和完整链条,及丰富的车联网先导区示范应用场景,开展其在西南地区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工作。

  其中,由其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已投放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进行自动化清扫,减轻了劳作者繁重的卫生维护工作,加上其外表萌趣,颇受游客好评。

  据了解,此次智行者科技的无人驾驶大脑在智博会重庆馆内进行展示。智博会期间,robotaxi 、robobus在“悦来温德姆酒店前广场——同茂大道与悦来滨江路交界处——悦来江湾主平台”这一线路动态展示并提供试乘。

  智博会期间,多款无人驾驶清洁车也在现场指定区域执行相关清洁工作,以此进行动态展示,其中包括2台蜗小白清扫车、1台无人驾驶吸尘车——蜗小白V50及1台无人驾驶洗地车——蜗小白SC50。上述产品均为智行者科技在低速清洁环卫场景的明星产品,其聪明的避障能力、高效的工作能力、憨厚可爱的外形都深受大家喜爱。

  张德兆介绍,智行者科技无人驾驶大脑目前已在全球2000+点位落地,实现了规模化商用。

  为满足人们对无人驾驶技术多层次、多场景的需求,智行者始终专注于无人驾驶大脑的研发,推出了AVOS软件操作系统+AVCU硬件计算平台。且均已成功应用到“蜗”系列、星骥系列等多场景的无人驾驶车辆上,并已达到车规级标准。“智行者科技打造的无人驾驶大脑多场景应用及较早的商业化落地模式将成为未来强有力的竞争壁垒。” 张德兆说。

  目前,落地两江新区的智行者科技西南研发中心已建立起超百人的研发团队,由该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更具科技感、蓄电能力更强的无人安防车已于2021年3月上市。智行者科技西南研发中心的设立,不仅为两江新区吸纳储备了大量自动驾驶领域专业人才,也为两江新区全面打造智能化与工业化相融合的全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提供助力。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