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在智博会集中签约98个项目 总投资258亿元
2021年08月23日 13: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陈科儒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陈科儒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记者 刘相琳)23日,重庆永川区举行2021智博会专场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98个,总投资258.19亿元,预计新增产值超400亿元。

  据了解,永川综保区于今年年7月6日获国务院批复后,当地积极依托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大力开展保税加工、保税服务、保税物流产业招商引资,加快实现与全区主导产业深度融合。此次签约引进开放型产业项目11个,合同引资1.39亿元。

  近年来,永川聚焦“大健康产业”,积极推动大健康产业起步发展,不断加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生物制药企业、研发平台等的引进和培育,助力川渝两地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此次永川签约引进大健康企业4个,合同引资44.5亿元。

  目前,永川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战略机遇,以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重点培育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产业,此次签约引进大数据企业30个,合同引资31亿元。

  依托当地丰富旅游资源,永川正加速招引旅游开发龙头企业,着力打造永川旅游升级版。此次签约引进海棠岛生态旅游项目,在永川投资约40亿元,占地面积约4554亩,打造以大海、沙滩、椰岛、木栈道等建筑融于一体的“海”世界,重点开展数字摄影、动漫世界拍摄等业务。

  重庆永川区政府区长张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市场前景广,必将为永川优化升级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希望各位企业家尊崇契约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永川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存量促增量提质量,拓展领域扩产业壮总量,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在要素保障上细致关心、在全程服务上精致周到、在合作共赢上极致真诚,让大家在永川落户更安心、运营更顺心、发展更舒心。

  近年来,永川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进了长城汽车、东鹏陶瓷、百度、阿里巴巴、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西部分园等一批智能企业,谱写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020年,永川全区GDP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速排名重庆市第3位;今年上半年,永川GDP增速列重庆第1位。

  在2021智博会期间,永川线下展位位于N3馆,面积300平方米,长城汽车“坦克300”、雅迪电动车、智慧健康小屋等智能化产品亮相展馆。展馆通过视频、实物、互通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永川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成效,多角度呈现5G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创新应用,深层次宣传“重庆云谷”“永川综保区”“科技生态城”“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等开放平台。(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