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能降碳“重庆故事”开讲
2021年08月22日 08:15 来源:重庆晨报

  8月23日至8月29日为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谋篇布局之年。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掀起全社会节能降碳热潮,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即日起,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开设专栏,介绍重庆相关重点领域以及各区县的节能降碳政策举措、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科普宣传节能降碳知识,倡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重庆节能宣传周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宣传为主”讲好节能降碳“重庆故事”,既展现重庆在贯彻落实节能降碳上的积极行动及工作成效,又在市民中大范围科普节能小知识。

  为做好节能宣传,市发改委联合多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制定《重庆市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方案》。

  根据该方案,重庆的节能宣传以“全市+重点领域+区县”纵横联动的一体化宣传格局进行,并对宣传重点加以明确。同时,活动明确了宣传“主阵地”,通过媒体专栏设置“政策法规、研究前沿、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区县之窗”5个板块。

  根据安排,8月23日至29日,每天划出的重点各有侧重:第一天以全市节能总体情况及科技、能源领域为重点;第二天以工业领域为重点;第三天以全国低碳日为重点;第四天以建筑领域和城市管理领域为重点;第五天以交通运输、公共机构领域为重点;第六天以商务商贸、农业农村领域为重点;第七天以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领域为重点。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媒体专栏参与互动,参与到答题有奖活动中来。同时针对党员群体,可在“红岩魂智慧党建平台”参与知识竞赛活动,以提升党员节能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各行业主管部门将以组织直播主题讲座、发放知识读本、推广节能降碳好经验、好做法、好技术、好产品等形式,集中讲好本行业领域节能政策措施和节能降碳“重庆故事”,同时各区县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看点十足的宣传活动。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