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节能宣传周活动即将启动 广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
2021年08月22日 11: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重庆自8月23日至29日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宣传为主”的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大家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开设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宣传专栏,作为本次宣传活动“主阵地”。专栏设置“政策法规、研究前沿、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区县之窗”五个版块,由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区县结合工作实际提供相关素材内容,集纳展示活动期间所有宣传项目,活动期间每天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内容。此外,相关媒体及部分市级相关部门门户网站,“重庆节能”“重庆生态环保”等微信公众号,各区县融媒体中心等都将进行宣传报道。

  从8月23日至29日,活动主办方将连续7天推出节能降碳系列专题宣传报道。第一天以重庆全市节能总体情况及科技、能源领域为重点,第二天以工业领域为重点,第三天以全国低碳日为重点,第四天以建筑领域和城市管理领域为重点,第五天以交通运输、公共机构领域为重点,第六天以商务商贸、农业农村领域为重点,第七天以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领域为重点。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将结合重庆全市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制作一部节能宣传视频短片,展示重庆节能工作成效,宣传节能降碳重大意义,科普节能小知识。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重庆中心城区观音桥、解放碑等部分商圈大屏幕,以及轨道、公交影视传媒播放,广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

  此外,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华龙网宣传专栏,以公众参与知识答题的形式,宣传节能降碳政策和常识,设置答题有奖活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华龙网“新重庆”手机客户端参与有奖答题,也可以将答题链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分享,邀请亲朋好友积极参与。主办方还将在“红岩魂智慧党建平台”推出节能降碳专题学习,以党员群体为重点开展知识竞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节能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主办方称,活动期间,重庆各行业主管部门将以组织直播主题讲座、发放知识读本、推广节能降碳好经验、好做法、好技术、好产品等形式集中宣传本行业领域节能政策措施,传播节能知识、“讲好节能故事”。重庆各区县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看点和亮点很多,互动性很强,期待社会各界多多关注、广泛参与。(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