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加快推进观光轮渡建设 助力江上旅游发展
2021年08月21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调研现场。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供图
图为调研现场。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1日电题:加快推进观光轮渡建设 助力江上旅游发展

  作者 冯忠先 陈超

  重庆是山城,也是江城,长江、嘉陵江形成的“两江四岸”是重庆“山水之城”的核心地带和生态廊道,通过游轮观光是促进大众旅游,集中展示山城、江城独特景观的重要途径。

  开通磁器口至渝北悦来轮渡观光线路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措施,有利于提高民众美好生活品质,有利于释放滨江景观带旅游资源,有利于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一直关注该沿江段的轮渡观光旅游。

  4月初,曾军带队实地调研,乘船沿悦来至磁器口码头,他一边察看周边基本条件,一边广泛听取和收集悦来街道、船舶公司和民众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充分论证开通磁器口至渝北悦来轮渡观光线路的必要性、可行性。

  曾军介绍,该区域水域条件及配套设施基础较好,江上及岸线旅游资源丰富,在大竹林、礼嘉、悦来等码头设置停靠站点,打造半日游、一日游等宜长宜短、宜玩宜赏的轮渡观光线路。

图为磁器口至渝北悦来观光线路水域。渝北区人大常委会
图为磁器口至渝北悦来观光线路水域。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供图

  据介绍,现已开通的朝天门至大竹林轮渡旅游观光线路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尤其是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同时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开发和维护沙坪坝磁器口至渝北悦来的水上交通,有利于缓解渝中、沙坪坝、江北、渝北、北碚等主城交通拥堵情况,充分展示重庆主城两江四岸独特风景。

  重庆市交通局运输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收到代表建议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代表电话联系,商定见面时间,通过实地调研和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市交通局联合协办单位在不到2个月就完成建议办理和答复工作。

  为加快推进磁器口港口客运码头建设,现已按照“科学论证、客观公正、安全第一、能开则开”的思路,分别对通航安全、港口、航道、船型、市场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证研究。

  近年来,重庆市交通局按照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交旅融合发展,根据主城区水上旅游资源情况,坚持安全第一、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主城水上轮渡客运发展。(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