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在渝开幕
2021年08月20日 0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贾楠)19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活动之一,2021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正式拉开帷幕。首日开赛的,是被誉为赛事“人气王”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挑战赛,包括APS自动泊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两大赛项。

图为比赛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自动紧急制动包含行人横穿场景,主要考核自动驾驶汽车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制动功能。自动泊车包含平行车位、垂直车位、斜向车位三个场景,主要考核自动驾驶汽车面对城市典型停车位的一键自动泊车功能。

  据悉,挑战赛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开赛,也是本届挑战赛的一大亮点。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完成约4公里范围的车路协同一期示范项目建设,二期约55公里也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年底前全面建成投用,项目将充分实现“人-车-路-云”有效协同,将成为重庆山地城市车路协同多场景智能驾驶及MAAS出行创新应用示范。

图为比赛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同济大学教授朱西产表示,举办这一赛事,主要是调动全民积极性,让大家真正了解自动驾驶这一功能,同时也推动企业生产更安全的汽车,不仅发展产业,最终还将服务社会。

  本届挑战赛从8月19日开始,将持续三天,后续两天将举行最强车脑、低速无人驾驶、商业进程化挑战赛等多项赛事。(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