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开展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行动
2021年08月20日 0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巴南区公安分局会同区教委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中学组织开展“2021年校园保安暑期集中培训活动”。

图为培训现场。巴南区警方供图
图为培训现场。巴南区警方供图

  本次培训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园保安管理工作,提高校园保安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校园安防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巴南区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共计1390余人分三期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公司管理人员主导进行法律法规、勤务操作、行为规范(礼仪、礼节、礼貌)、常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学习。

  培训还专门邀请巴南区消防支队教官进行消防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校园保安的消防知识及业务技能;邀请巴南区公安分局特警科警官,进行常用安保器械使用培训,提高校园保安对安保器械的使用能力。从队形队列等方面进行训练,进一步巩固及提升保安服务形象。

  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救护常识及救护技能培训,提高全体校园保安突发情况的紧急救护能力及处置水平。此外,本次培训后将进行培训效果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不合格者将进行补训补考。

  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提升,离不开科技化、信息化支撑。为此,2020年以来巴南区公安分局由校保支队牵头,对新建学校定期开展校园大门视频监控及一键报警系统装置达标建设。据悉,每年的3月和9月,区公安分局都会主动对接区教委,通过实地勘察,明确视频镜头定点定位,全力保障新增学校大门安防设施的顺利建设。 

  目前,巴南区所有学校(含幼儿园)均按要求规范配备了大门人像识别镜头和一键报警系统,2021年下半年新增学校正按计划开展相关技防设施建设工作。(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