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万洋众创城首期预计今年10月前封顶
2021年08月19日 18: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万洋众创城项目施工工地。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万洋众创城项目施工工地。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 (陈刚)8月18日,在位于铜梁区产业大道旁的万洋众创城项目施工工地上,几十名工人正顶着烈日施工,标准厂房的地基已经浇灌完成。

  据悉,万洋众创城项目是铜梁区政府“招商选资”的重点工程项目。在铜梁高新区,与万洋众创城项目一样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重点项目还有数十个。近年来,铜梁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实行清单管理、打表推进。今年以来,铜梁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新开工重点项目18个,续建31个,竣工8个,拉动高新区工业投资实现57.04亿元。

  “有了铜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项目进展顺利,首期标准厂房预计今年10月前就可封顶。”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发工程副总经理董楠说,重庆(铜梁)万洋众创城是万洋集团进驻西南和重庆的首个项目,将打造成总面积超400万方的工业中心。项目落户在铜梁高新区产业大道55号,整体规划用地3000亩,总投资110亿元。

  董楠介绍说,铜梁万洋众创将根据“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万洋模式,围绕产业链招商,使上下游产业高度集聚,分别开发打造2000亩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1000亩美妆智谷产业园区。项目预计3-5年建成达产后,届时可引进近2000家中小企业入园集聚发展,可提供6-8万人劳动力就业,有望实现年产值超150亿元。

  据了解,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靠近产业大道的6幢“形象区”厂房已经完成地基平场,正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今年10月前就可封顶。“这6幢厂房我们将外立面进行了升级,采用玻璃幕墙,提升厂房的档次,投用后,将成为高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董楠说。

  同时,项目“首开区”的7幢厂房也入场施工。“这7幢厂房是我们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订制的,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为让入驻的中小型企业主享受到高质量服务,我们还另外修建了一幢综合楼,作为入驻企业的中央食堂、宿舍等。”董楠说。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铜梁高新区还将开工项目15个。目前,所有在建项目均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