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官家林:废旧水泥地变身“移动聊天室” 圆了居民“安居梦”
2021年08月19日 15: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黄维正)“社区不怕老,只要改得好。”“水泥地整改后,再安上路灯,我们的活动场地就安全多了。”“买菜回家路上,能在这亭子里纳凉聊天真是一种莫大的惬意。”18日记者走访重庆九龙坡区唐家湾社区了解到,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将位于官家林29号旁空地改建成“移动聊天室”“居民议事厅”,并修建健身坝子,将社区服务延伸到老旧小区楼栋周边,大大方便居民出门问策、办事、休闲,提高居民群众认同感、幸福感,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唐家湾社区居民陈敏介绍,官家林29号旁空地本是一块水泥地,由于长时间无人清理,上面布满青苔,对路过的居民有不少安全隐患,而唐家湾社区常住居民多为铁路部门退休职工,60岁上的老人1796人,占户籍人口的31.1%,更是增添不少居民活动风险。

图为改造后的健身场地。何蓬磊 摄
图为改造后的健身场地。何蓬磊 摄

  “为更好的为辖区老年人服务,这块空地必须整改。改什么,怎么改,还得社区住户说了算。” 唐家湾社区书记主任黄思玫说,今年6月,社区就组织住户召开居民议事会,解决一批直接影响居住安全、生活便利的突出问题,居民一致提出希望有一个能够休息的亭子和一个能够安全锻炼的坝子。

  接到社区反映,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建设管理部便开始推进工作,从7月14日至8月6日,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联合区城市管理局、黄桷坪街道,将官家林29号旁水泥地改造成不易长青苔的石板地,安上路灯和护栏,搭建好亭子作为唐家湾社区“移动聊天室”和“居民议事厅”,方便居民出门办事休闲。

图为唐家湾社区“移动聊天室”、 “居民议事厅”。何蓬磊 摄
图为唐家湾社区“移动聊天室”、 “居民议事厅”。何蓬磊 摄

  如今,空地安全隐患排除,每到傍晚时分,附近老人们都来到这块坝子上跳起广场舞。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将持续联动驻地街道社区,从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着手,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