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锲而不舍!他们为乘客追回被骗车费
2021年08月1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张旭)“我没有想到,过了这么几天,他们还是把事情放在心上的,锲而不舍地追踪,最终为我挽回了损失!”8月19日,当接过被骗车费时,黄女士这样说。

  黄女士说,6月14日下午,她在重庆西站乘坐一辆据驾驶员冉某称是某专车的车辆,目的地是大渡口区晋愉岭海。上车时,驾驶员还给乘客出示了一个工作证。

  20分钟后,黄女士到达目的地,驾驶员出示了手机上的计价软件计费界面,显示89元,乘客通过微信支付了89元费用。

  后经交通执法部门证实,该计价软件是驾驶员从网上下载,并设置了高额的里程计费单价,原本从西站到大渡口区晋愉岭海7公里左右路程,巡游出租车打表金额在20元以内,而驾驶员通过一系列欺诈手段,共收取乘客89元费用,是正常车费的4.45倍。

  黄女士也觉察出异常,在当日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6月1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联系乘客到大队制作笔录,收集证据,并将涉案车辆为由录入黑名单卡口系统。

  8月17日,执法人员通过卡口系统监测到该车于下午4点半左右进入重庆西站负三层社会停车场,于是通知外勤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

  执法人员经排查,在负三层社会停车场某停车位上找到该车,但驾驶员已经离开。于是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蹲守,希望驾驶员返回时进行查处。

  在等待1个多小时后,未见驾驶员返回,于是,执法人员联系指挥室调取了驾驶员经过卡口时抓拍的图片,并根据图片找到了涉案驾驶员。

  起初驾驶员矢口否认,在执法人员出示卡口抓拍图片、支付截图、笔录文书案情描述等证据后,驾驶员无话可说,承认骗取乘客高额车费的事实。

  驾驶员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案件调查,并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认识到错误,主动要求退还非法收取乘客的车费,同时驾驶员将面临5000元的行政处罚。

图为执法人员将车费返还给黄女士。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将车费返还给黄女士。交通执法供图

  8月19日,执法人员将车费全额退还给黄女士。(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