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温情连侨企 酷暑送清凉
2021年08月18日 18: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廖仕茂)八月的璧山,仍经受着灼灼烈日的炙烤,酷热难挡。18日,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开展了以“温情连侨企 酷暑送清凉”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家企业,走访组都先到工厂车间参观,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工作情况。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走访组零距离获得了企业生产发展的难点和痛点。位于健龙镇的大圆祥博物馆反映,目前璧山文旅市场缺乏整体规划、缺乏知名的旅游品牌,希望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对文旅行业的政策、资金支持,加大璧山旅游品牌建设。位于来凤街道的坤冠电器反映,企业订单、盈利相比去年有大幅提高,希望高新区能加大推进企业新建厂房前道路的平整力度。位于城区的飞乐教育反映,在全国疫情反弹、各地防控措施不断加强的大背景下,公司科普基地线下体验、探究活动已经全面暂停,企业损失惨重;且在国家的双减政策下,企业复工后的发展前景也不明朗,希望政府在制定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政策时能考虑将教培机构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璧山区总支主委刘华表示,区侨联和致公党璧山区总支是侨企的娘家人,支持侨企发展、为侨企搭建平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分析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走访调研报告,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为侨企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同时也叮嘱企业负责人,天气炎热要合理安排好生产时间,注意防暑、安全生产。

  此次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共走访慰问了区内7家侨资企业,为企业送去了价值14000余元的清凉饮品和防暑降温药品。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