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领导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8月18日 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殷誉婷)8月18日,重庆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带领区应急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万东镇、东林街道、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调研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在聚鑫源小区,陈宇进楼栋,看楼道,检查消防通道管理、消防设施配备、消防供水等情况,了解雨棚和防盗网整治工作进展,并检查楼道中的消防栓是否通水,询问辖区高层建筑消防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物业负责人,要强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在好又多超市,陈宇一行查看了场所内疏散通道的设置和畅通情况,详细询问了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器使用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在万东消防救援站,陈宇慰问了执勤人员,了解了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观看了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等方面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宇副主任听取了大队党委关于队伍建设、执勤备战、火灾防控和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陈宇对大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开展好全区消防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关注消防工作,结合全区实际,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后勤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消防大队建设。在队伍建设方面,加大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和消防设备投入,补齐短板,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效能;在优抚方面,关于子女入学、消防员退出安置等提供可靠保障,为消防队伍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三是要做好“打防一体”系统建设,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持续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和执勤备战工作力度,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