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新名片艺术湾建设全面提速 钓鱼嘴音乐半岛下月开建
2021年08月18日 08:51 来源:重庆日报
钓鱼嘴音乐半岛效果图。(市地产集团供图)

 

 

 

钓鱼嘴音乐半岛效果图。(市地产集团供图)

近日,记者从重庆钓鱼嘴音乐半岛投资发展公司(以下简称“钓鱼嘴公司”)挂牌成立仪式上获悉,作为重庆六张城市新名片之一的艺术湾建设全面提速,预计今年9月,投资约300亿元的钓鱼嘴音乐半岛将正式开建,推动形成“音乐+”全产业链,把钓鱼嘴音乐半岛建成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市地产集团是市政府明确的钓鱼嘴音乐半岛开发建设主体。此次挂牌成立的钓鱼嘴公司是由市地产集团出资10亿元组建的国有全资企业,主要负责钓鱼嘴音乐半岛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承担片区土地整治、功能性设施建设、公建配套建设、产业招商、商业资产经营等,旨在塑造出长江艺术湾城市功能名片。

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明确提出做靓长嘉汇、广阳岛、艺术湾等六张城市新名片。钓鱼嘴音乐半岛是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划总面积约11700亩。

按照规划,这里将建成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博物馆、长江音乐营、长江音乐广场、长江音乐台六大功能性项目,布局24万平方米音乐产业集群,以及规划常住人口6.1万人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记者 杨永芹)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