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2021年08月18日 11: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贾楠)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近日,高新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电缆盗窃案,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并追回部分赃款。

  6月18日,高新区某企业负责人曾先生到走马派出所报案,称在早上巡逻时,发现放在公司后门空地上近百米的电缆被人破坏,其中15米电缆被盗走。民警赶到后发现,现场还留有电缆被切割后的部分残余和铜线,从现场情况以及被盗电缆的数量来看,民警初步判断该起盗窃案件是团伙作案。

图为警方捉获犯罪嫌疑人。高新区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捉获犯罪嫌疑人。高新区警方供图

  被盗企业负责人说,这近百米的电缆线是准备用于公司新大楼发电使用的,而盗贼将其切割破坏后根本无法再使用,导致公司直接损失20多万元。经过民警走访调查,很快4名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线,监控视频显示在6月18日凌晨3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公司后门公路边。随后,两名男子先后下车,来到案发地对电缆进行切割和搬运,另外两人则在车内等候、盯梢。不久后,几人将所盗电缆全部搬运上车后,便驾车离开。虽锁定了嫌疑人员及其活动轨迹,但因是深夜作案,视频模糊,民警一时无法明确嫌疑人的详细身份。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通过对所有案件线索及现场信息的整合、分析研判,8月初,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夏某。8月10日,民警兵分两路对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经过精密布控、连夜蹲守,终于在渝北某小区车库将李某抓获。嫌疑人夏某,在其渝北区家中被当场抓获。到案后,李某、夏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其他“同伙”信息。为尽快擒获“漏网之鱼”,民警根据嫌疑人的特点,制定了周详的审讯计划,并对犯罪嫌疑人加大心理攻势力度。李某、夏某终于供认出同伙陈某雨和刘某刚,并坦白交代盗窃后,将赃物变卖给了江津双福某废品回收站冯某。民警又顺藤摸瓜,将销赃人冯某抓获。之后,民警联系陈某雨、刘某刚劝其自首,在一次次的“电话攻心”下,两人分别与8月13日、8月14日投案自首。经过两个月的奋战,该起团伙盗窃电缆线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归案。(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