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积极推进“雪亮工程”进农村院坝 切实提升市民“三感”
2021年08月18日 11: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贾楠)巴南区将“雪亮工程”进院坝作为乡村社会治理防控和平安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考核奖惩机制,并召开全区现场会推动落实。近日,记者从巴南区警方获悉,按照政府引导、运营商落实、村民受益的方式,在农村院坝及重要场所安装监控镜头,接入“雪亮工程”平台进行实体化运用,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图为巴南区召开全区现场会。巴南区警方供图
图为巴南区召开全区现场会。巴南区警方供图

  每个镇街确定一个村作为试点,确保2021年底实现农户院坝镜头覆盖率80%以上,社会单位覆盖率100%。农户使用手机APP可以随时查看院坝情况,形成“农民外出务工、视频看家护院”的新模式,打通群众安全感“最后一米”。

  通过实施“雪亮工程”进院坝,将网络通达每家每户。运营商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和费用优惠,各镇街力所能及的给予资金支持,有条件的镇街或村居采取一次性补贴等方式为农村居民安装宽带,以最优惠的资费用上性能稳定的无线网络,享受便捷的高品质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区、镇街、村(社区)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每天运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镜头不间断开展视频巡逻防控,并分享给有需求的部门免费使用,对农户院坝等场所时时管控,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立体化乡村治安防控体系模式进一步强化,部分地区案件高发势头有效遏制。(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