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造”海扶刀在马来西亚投用
2021年08月16日 10: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 记者从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扶医疗”)获悉,12日马来西亚首个治疗妇科良性疾病的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中心在马来西亚马六甲仁爱医院正式开业,海扶刀®设备主要发明人、海扶医疗董事长王智彪教授及国际战略总监邢若曦教授受邀参加了线上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线上发布会上,仁爱医院所属集团新康集团(HMI)新康集团CEO Chin Weijia在发言中谈到,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HIFU)目前在全球是一项新技术,很高兴仁爱医院能够引进这项先进的技术,为全马来西亚及周边国家的患者服务。

图为当地医生在海扶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图为当地医生在海扶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该院妇产科顾问Dr. Selva介绍了这项新技术的引进及目前使用状况。据介绍,该设备于2021年7月12日开始已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已成功治疗了17例患者,治疗结果安全有效。目前主要用于治疗子宫肌瘤及子宫腺肌症等良性疾病,后期还将用于恶性肿瘤如肝癌、胰腺癌的治疗。该技术已获得马来西亚卫生部的临床治疗许可,且有多家商业保险公司承保。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使用,治疗患者超过17万例。Dr. Selva在学术界享有盛名,曾任亚太妇科内视镜暨微创外科学会(APAGE)主席、马来西亚妇产科学会主席。他希望通过引入这项技术,在无创治疗妇科良性疾病的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对有生育需求的子宫肌瘤及腺肌症患者做一些探索研究。

图为HIFU中心团队及中国支持团队顺利完成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图为HIFU中心团队及中国支持团队顺利完成手术。海扶医疗供图

  发布会上,Dr. Selva针对媒体关心的有关手术并发症、治疗费用、技术培训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表示,HIFU技术的并发症远低于其他外科手术方式,治疗费用目前和妇科腔镜手术的收费相近,但远低于新加坡和香港的治疗收费。目前,Dr. Selva在重庆海扶的专业医生指导培训下进行手术操作,在保障马来西亚医生可以进行独立操作的情况下才会结束指导。

  海扶刀®设备主要发明人之一的王智彪教授代表海扶医疗表示祝贺,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马来西亚患者和人民。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