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上线“脱贫攻坚”线上展
2021年08月16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8月16日电(记者钟旖)“牢记嘱托战贫困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线上展15日正式上线。

  该展览由中共重庆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承展。

  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脱贫攻坚展线上展设置了“VR看展”“图文观展”“脱贫纪实”视频专区、脱贫故事、互动专区五大内容版块,以虚拟技术和图文呈现两种方式,再现线下展览内容。

图为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图为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线上展览支持AI语音讲解、导游语音讲解、参观预约、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步上线PC端和手机移动端,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云上观展体验。同时,此次线上展览还接入中国西部消费帮扶中心、重庆市消费帮扶馆相关电商平台,利用AI“人脸融合”技术线上打卡重庆美丽乡村,增强观展趣味性。

  记者了解到,“牢记嘱托战贫困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展已于7月10日在重庆三峡博物馆正式开展,已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被纳入国家文物局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展览共1600平方米,分7个单元,共展出1067件代表性实物、1320张照片、88条视频,通过影像展示、场景复原、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真实还原重庆脱贫攻坚历程,全景展示重庆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向全市、全国、全世界讲述脱贫攻坚的“重庆故事”。开展以来,日均观展近万人次。

  网友可通过以下方式观看重庆市脱贫攻坚网络展览,一是直接打开网址。二是扫描二维码。三是通过市乡村振兴局官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官网、华龙网、重庆文艺网首页入口进入观展。四是通过新重庆客户端、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微信公众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平台在线观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