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闭幕
2021年08月14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4日电(记者 肖江川)13日18时,2020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在武隆仙女山闭幕。

tuw
图为论坛闭幕式。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业界精英和党政代表围绕“‘十四五’绿色发展再升级,新时代‘两山’理念新实践”这个主题,通过“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主论坛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绿色发展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区”“以绿色发展理念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4个分论坛,广泛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的新理念、新观点,为绿色发展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智慧碰撞的重要平台。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总结致辞并宣布闭幕。他表示,要将论坛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绿色生态领域极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品牌活动,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新格局和重庆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协同发展,为重庆、中国乃至全世界建设生态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更多先进的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模式、绿色发展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为美丽中国建设和国际绿色发展合作作出应有的努力和担当。   

  闭幕式上,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院长赵建军就武隆绿色发展智库研究院理论实践研究成果进行发布。据介绍,重庆市武隆绿色发展智库研究院于2018年在武隆区成立,集合了绿色发展、农业科技与现代化治理等领域专家18人,其中院士2人,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在研究院的推动下,全国首个绿色供应链项目在武隆顺利落地。

  随后,重庆市武隆区区长左军现场宣读了《绿色武隆2021倡议》,主要包括有“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实做好‘两山论’的理论建构与实践创新”“坚持推动绿色科技、绿色金融、绿色产业创新,推动理论成果在实践中转化落地”等内容,阐述绿色发展的主张,凝聚绿色发展力量,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推动绿色经济共同体建设。

图为“绿色发展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现场。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绿色发展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分论坛现场。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从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由升格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办。三年来,论坛先后累计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近千名,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的新理念、新观点,落地了一批战略性、建设性的绿色发展合作意愿、合作协议、合作项目,为各方深化友好交流、推进绿色发展、促进合作共赢,推动重庆、全国乃至世界绿色发展的理论实践探索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