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千亿级集群
2021年08月14日 10: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4日电(记者钟旖)在重庆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已过去十余天。记者14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这次大会,不仅翻开了该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篇章,也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了新目标。

  作为大会东道主,重庆正加快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化、融合化、专业化发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向着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千亿级集群目标迈进。

图为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据介绍,近700家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事业用人单位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上,展示着品牌、技术和实力,也用专业和诚意找到了合作,乃至企业发展的新机会,坚定了他们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信心。数据显示,本次大会达成签约金额166.58亿元(含重庆34个签约项目共计签约金额5.65亿元),充分展现了行业发展的巨大活力,促进了重庆投资发展平台和营商环境发展。

  “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行业规模的持续扩大,行业内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对促进就业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认为,本次大会使人力资源服务业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重视,有着巨大发展潜力,随着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人力资源服务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制度,拓宽服务方式,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截至“十三五”末,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2155家,行业年营业收入489.5亿元,年帮助316.5万人次实现就业,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196.4%、191.1%和49.2%。

图为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人社供图

  一个好消息是,在这次大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同意建设“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

  作为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加快对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业态开展全方位的理论研究与服务,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探索路径。同时,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全国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本土龙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和特色服务项目,营造更加开放、务实的营商环境,促进园区企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市产业向千亿目标跃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在新征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大会成果吸收好、转化好,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到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达到1000亿,到2025年达到1500亿,努力推动形成支柱产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