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闻汛而动勇担当 坚守岗位防汛忙
2021年08月13日 11: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3日电 当前,重庆市正处在防汛关键时期,万盛经开区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在大范围高强度降雨影响下,污水处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万盛排水公司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组织力量积极投入防汛工作,坚持哪里有险情,就战斗在哪里。

图为管网工暴雨后检查管网井盖。王蕾 摄
图为管网工暴雨后检查管网井盖。王蕾 摄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8月7日,万盛排水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召开防汛工作会,对防线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万盛排水运行人员高度重视此次防汛工作,不分昼夜奋战在污水处理运行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工艺调控工作,自觉加强工艺参数监控、提高重点工艺点位巡查频次,及时准确掌握运行情况,针对性做出调整,全力以赴平安度汛。

  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污水指标正常

  自发布防汛信号以来,万盛排水化验组密切关注原水变化情况,每天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万盛、南桐两厂检测频率,严密监控进水水质各项指标,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生技管网科,为生产管理合理调整药剂投加用量提供有效、可靠的数据支撑,在这场防汛保卫战中,确保了水质安全。

图为化验工认真检测水质。王蕾 摄
图为化验工认真检测水质。王蕾 摄

  抢修就是责任,时间就是效率

  8月9日清晨,因暴雨打雷导致1#生化池搅拌器电路故障,设备搅拌器无法正常运行,机修组青年职工谢红君接到单位电话后,第一时间冒雨赶回厂区,抓紧抢修设备,汗水早已打湿衣衫,没有一句怨言,经过近5个小时的抢修,终于成功恢复了设备正常运转。

  “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谢红君说,作为一名水务青年,理当用精细的操作为公司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

  坚守前线,筑牢防汛“安全网”

  “汛情当前,关键时刻就要敢于担当!”在8月8日强降雨后,为确保公司管网安全运行,万盛排水公司管网组老员工刘琪,一大早便来到河边对管网进行安全巡查。排查中,了解到W1线滨江路位置多个井盖被冲开、W2和W5线事故排放管大出现溢流、南桐二号泵站前端管道被淹等情况,他立即将情况反馈单位领导,通过与区相关部门、公司相关科室沟通,及时将收集到的隐患问题妥善解决,目前,进水水质持续稳定。

  “汛情当前,洪水不退,我不退”,万盛排水各岗位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水务人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书写着排水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水务工作者的新风采,践行着“政府放心,市民满意”的宗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