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炎热天气里重庆人爱吃啥?
2021年08月12日 15:35 来源:华龙网

  炎炎夏日,重庆人是不是都选择吃清淡的消消火?并不是!再热的天,都无法阻挡重庆人对美食的向往。据饿了么数据显示,7月入伏以来,重庆火锅、烧烤外卖订单持续走高,凉虾、冰汤圆等在平台外卖单量更是位居全国第一。

  果切外卖增长三倍 凉虾和冰汤圆位居全国第一

  “水果喜欢点西瓜、水蜜桃、葡萄的拼盘,再不就是点凉虾和冰汤圆。奶茶现在喝得少了,害怕长胖。”90后田愢是地道的重庆人,凉虾、凉糕、冰汤圆是自己童年的避暑记忆。“那会儿晚上和父母出门散步,都会买上一碗,而且还会特意嘱咐一句,多加冰哦。”

  “天气炎热,对于冰的需求也在增加。重庆的消费者在备注中注明’加冰‘的外卖订单量增长了一成。”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作为重庆人的夏季降暑美食,重庆的凉虾、冰汤圆、冰粉、凉粉、凉糕和老酸奶等特色小吃在平台上的外卖单量均位居全国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和往年的奶茶增速明显不同的是,今年果切外卖订单增长三倍。“这一方面是现在大家追求健康饮食,第二是果切外卖的免配送费、满减活动比较多。最后是大家杜绝浪费的意识增强,比方说一人份西瓜的果切,分量刚刚好,还能搭配另外几种水果,不用非要买一个或半个,还要担心吃不完扔掉。”该相关负责人说道。

  伊利、奥雪、蒙牛,是重庆人最爱的雪糕品牌

  “我们是专门卖雪糕的门店,今年也是第一次做外卖。”在青龙路爱心亭做饮料冰品批发的黄国慧刚刚上线外卖平台。她一边往保温袋里装冰块,一边叮嘱负责配送的外卖小哥路上注意安全。“这几天下雨,但是生意也很好。你来店里,或是买外卖,都要打折。老冰棍和棒冰都好卖。”

  从雪糕品牌来看,重庆人最爱的前三名分别为伊利、奥雪和蒙牛。

  “天气热,大家对我们外卖小哥都是非常理解的。”蓝骑士外卖小哥杨兴就接到了一个苏打水、雪糕和冷饮的订单。“那个苏打水是整整一箱12瓶,搬起来还挺费劲。我送到了之后,那个消费者非要送我喝一瓶,搞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这毕竟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站点也为我们准备了降暑的药品和冷饮。”

  杨兴表示,这几天的晚上,自己送的夜宵外卖中,雪糕订单增了一半,奶茶和饮料也在增加。

  越热越爱吃辣 火锅生包外卖日益走俏

  以为天气热重庆人就不吃辣了?那就大错特错了!和重庆的持续升温相对应,近八成商户的营业时间延长到了21点以后,提供深夜外卖的商户增长了两成。夜间经济的消费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干锅、火锅和烧烤的热端持续走高,霸占夜宵榜。

  与此同时,火锅生包外卖如今也成为这个夏天的新趋势之一。日前,家住重庆渝北区万科渝园小区的苏女士点了一份周师兄的火锅外卖,半小时后,火锅店人员便将两箱火锅生包送上了门。门店同款锅底,现点现配菜品,包括锅具、纸巾、桌布、垃圾袋、漱口水等物品在内的火锅生包外卖……让苏女士在家便能实现“火锅自由”。

  据周师兄重庆火锅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外卖能免除顾客排队等候、门店准备菜品的时间,因此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在渝开设的18家直营门店当中,晚餐高峰期,单店日均火锅外卖销量在30单以上,其中单店单日最高销量超过80单。(董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