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人士连续8年为“小草小学”撑起一片天
2021年08月12日 13: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张旭)“我这一辈子搬了38次家,为了学校,我只能租房子住。但是,是周影和他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出力,让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子。他对我们学校的孩子们也是,如此的尽心尽力。”

周影(后排中成年男子)和“小草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周影(后排中成年男子)和“小草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8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重庆市开州区凤凰小学负责人余兰芬讲述着跟周影及一众爱心人士的故事。她说,如果没有这些爱心人士,自己及穷尽这一生精力办的学校早就付诸东流了。

  开州区凤凰小学又被人称为“小草小学”,余兰芬26岁那年,她拿出了毕生积蓄租了个门面,供当时无法上学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流浪儿童等上学。为了这个学校,余兰芬还放弃了结婚的机会。

  “连续8年,我几乎每年都能看到他。我觉得,他是真心为我们学校,真心为孩子们。”余兰芬说,学校能够坚持至今,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这背后,离不开周影和爱心人士的努力。

  “余校长的故事让我感动,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付出,这件事我知道得太晚了。”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周影如是回应自己对这个学校的8年关注和支持。

  周影说,对“小草小学”的帮助,最初仅限于他自己和身边的几个朋友。但后来他发现“光靠自己,力量还是比较薄弱,只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份慈善事业中来,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才能让凤凰小学越来越好。”

周影(前排左三)在“小草小学”爱心活动现场发言。受访者供图
周影(前排左三)在“小草小学”爱心活动现场发言。受访者供图

  周影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是兴手付科技集团的董事长,“我们做企业的,也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是。”

  于是,他开始发动自己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投入到这场资助中来,有企业白领,有各行各业的企业家。

  在他的号召下,参与捐赠的爱心人士从重庆逐渐扩展到宁夏、天津、河南、重庆、内蒙古、山西、北京等19个省市,无论是每年参与捐赠的人数,还是捐赠的金额、物资,以及受资助的学生人数也都越来越多。

  “看到余校长和孩子们越过越好,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