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渝企愿做西部数字经济示范标杆
2021年08月11日 18: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梁钦卿)“不管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还是5G技术,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把产品的事后维修变为预测性维护。”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CTO陈虎11日这样说道。

  记者当天走访了重庆忽米网,探访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之路。在工信部2020年12月发布的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忽米网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入围名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进入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第一梯队”阵列,填补了西部地区一直没有“双跨平台”的空白历史。

  忽米网为什么能从全国众多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脱颖而出?重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优质丰富的工业场景,为其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土壤。重庆拥有中国41个工业大类中的39个,是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目前,忽米网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6大运营基地,覆盖北部湾地区、长三角地区、胶州半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黔经济圈、京津冀等重点地区,负责本地化技术实施服务,多种业态并行,为中小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赋能。

  而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上,忽米自研的占星者(Moscryer)5G边缘计算器在四川德阳市的一家电气工厂投用,为川渝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该企业还积极参与“2020蓉漂人才荟”走进重庆活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人才交流市场繁荣。

  忽米网积极推进重庆及西部地区制造业“产业升级”和“协同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深化发展,打造西部数字经济示范标杆。

  在立足国内发展的同时,忽米网也将目光投向海外。忽米网北碚公司总经理张小勇介绍说,“我们现在也正在做全球化的部署,目前仍处于开拓阶段,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策略。不过,我们也在通过各方面渠道与海外企业接触,目前已有一些海外企业有合作意向。”(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