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警方首座智能化检查站投入运行
2021年08月11日 11: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贾楠)巴南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近日,在位于巴南区渝南大道与南岸区交界处新建起全市第一个智能化检查站——八公里检查站。

  该站引入安检装备可拆卸理念,配备公安机关自主研发的新型移动式智能“拒马”设备,配合检查站设置的感知预警区、车流引导区、自动化车检区和拦截区,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城区智能查缉布控流程。

图为检察长现场。巴南区警方供图
图为检察现场。巴南区警方供图

  通过实地探访发现,在巴南区与南岸区交界处,一个配备了最新人像、车牌识别设备的龙门架矗立在距离检查站约400米处,再往前就是一个专用车辆引导屏,实现了对进区重点人员、车辆的快速识别预警和车流分类引导迎检。

     该站站长介绍,依靠前端感知设备的精准感知预警,检查站借助移动式智能“拒马”,可迅速进行设卡盘查,做到现场布控三快,即“快设、快检、快处”。该设备仅需两人操作,五分钟即可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具备车辆导流、车牌识别、拦截查验等功能。经测试,三套移动式智能“拒马”设备就可完成对城区四车道道路的查缉布控,平均每3秒即可完成对一辆车及车内人员的信息核对,现场自动化车检区待检车辆排队不超过2辆,确保了最小程度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的情况下,实现对进出区重点人员、车辆、物品的高效检查和封控。

图为检察长现场。巴南区警方供图
图为检察现场。巴南区警方供图

  下一步,巴南区公安分局将充分发挥设备的可拓展性,增加红外线、酒精检测、体温检测等集成设备,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智慧警务的工作效能和效率。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