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分竞赛涨热情 “红色背心”入网格办实事
2021年08月10日 17: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刘贤 谭凤)学党史、办实事,对于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石坪社区来说,已不再是一句空洞洞的口号。记者10日获悉,党员志愿者认领“群众意见建议”,完成后请群众为服务打分,你追我赶热情高涨。

图为“红色网格员”付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李国美 摄
图为“红色网格员”付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李国美 摄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石坪社区开展党员积分竞赛,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了更好服务群众,举行坝坝会进行“开门问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32条,并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并赋予相应分值。

  党员志愿者自行认领,完成以后要请群众为服务打分,每月20日还要对积分进行张榜公示。

  为了更好发现群众身边的难事糟心事,不少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要求当“红色网格员”,更好深入群众为之解难。

  今年82岁的老党员杨光华行动不便,认字十分困难,但是还是想再读读党的历史。网格志愿者付梨得知这一情况后,到老党员家中,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一字一句为老人朗读。为服务好老党员,付梨共上门32天,每次为老党员“送学上门”半个小时。

  “红色网格员”李逢春走访了5栋居民楼过后,发现很多居民家中的废旧家具基本上都堆放在楼梯间。日积月累,通道都被堵塞了,居民出行不方便。很多还是易燃易爆品,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李逢春和12名“红色网格员”对楼道易燃易爆品进行了集中清理。外面骄阳似火,网格员们汗水直流,但是看到所有易燃易爆品全被清理干净后,他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红色网格员”钱小丽发现周围工厂增多、务工人员也多起来,但是广场舞的噪音却影响他们的工作生活。为了规范广场舞管理,“红色网格员”组织广场舞队签订了广场舞文明公约,约定跳舞时间是晚上7时到9时。另外,舞队的音响设备又重又大,为了让大爷大妈“轻装”跳舞,“红色网格员”协调就近房屋帮助存放。

  目前,石坪社区的积分竞赛仍如火如荼,党员们在为群众办理身边小事,感受到了自身价值,将继续平凡地发光发热。(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