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借力欧盟标准助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0日 15: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 近日,重庆银行在重庆市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主动研究欧盟可持续金融分类标准,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已在行内推广实施。这是重庆银行继采纳赤道原则以来,又一次运用世界一流绿色金融标准推进自身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运用双重的绿色金融国际标准推动全行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欧盟可持续金融分类标准是欧洲可持续金融发展的重要基础,旨在促进资金流向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经济活动。此次欧盟标准的探索性落地,不仅体现了重庆银行一以贯之运用先进经验强化自身发展的传统,更展现了重庆银行支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长期以来,重庆银行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底色,在主动研究、运用欧盟标准的同时,持续运用绿色金融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战略护绿。作为境内第7家“赤道银行”,重庆银行坚决贯彻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以落地赤道原则为抓手,积极探索、研究先进绿色金融发展理论在行内的落地应用,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提供金融助力。

  坚持政策管绿。重庆银行紧扣绿色发展理念,结合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制定“绿色方舟”实施规划,全方位践行绿色发展。通过明确目标方向,把准发展之“舵”;强化管理引导,压实发展之“舱”;规划业务布局,明晰发展之“路”;完善服务体系,扬起发展之“帆”;打造绿色品牌,鸣响发展之“笛”;强化监测评估,行稳发展之“船”。

  坚持产品增绿。围绕“30•60目标”,重庆银行在探索中创新,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综合金融优势,集成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租赁等产品服务,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量。截至2021年6月末,重庆银行绿色金融规模超过200亿,绿色贷款不良率为0;2018年发行重庆市首笔绿色金融债,累计发行80亿,债券规模位居地方法人银行第一。

  坚持产业植绿。重庆银行以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产业发展为导向,着力支持绿色制造、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绿色农林五大板块,擦亮绿色本色,厚植绿色底蕴,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根地方经济,深耕绿色金融,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力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