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民警为外来收割机找“新家”
2021年08月10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铜梁区公安局少云派出所民警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利用空闲的粮库场地给外乡人员提供休息场所,为外来收割机找“新家”,用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图为停放货车画面。铜梁警方供图
图为停放货车画面。铜梁警方供图

  8月8日,铜梁区公安局少云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街面巡逻时,发现少云镇上聚集停放着20余辆来自河南、安徽、江西等地的装载收割机的货车。货车驾驶员们一天的生活起居都在公路边,严重影响了场镇的交通秩序,同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发现该情况后,少云派出所及时向少云镇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并积极协调少云镇粮站,将粮站暂停使用的粮库场地利用起来,集中停放农用收割机,同时打开两个未用粮仓给外乡货车驾驶员们作为休息场所。在民警的引导下,停放在场镇上的收割机全部开到了新营地。这样既规范了收割机队伍的停车管理、场镇的交通秩序,又保障了收割人员的休息安全。

  派出所民警的贴心之举,让外乡人员倍感温暖和安全。来自河南的货车驾驶员老张不停地对民警说着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天气炎热,你们外出作业时注意防暑,有什么需要帮助,就给我们打电话。”民警离开时,将一张名片递到了驾驶员们手中。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