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村民10多万斤蔬菜销售难 政府多措并举开销路
2021年08月09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郭进)连日来,巴南区麻柳嘴镇的蔬菜种植户销售渠道不畅,造成10多万斤蔬菜卖不出去,当地政府多措并举开销路,帮助村民解决蔬菜销售难题。

  站在蔬菜基地的张渝焦虑地说道,“今年这个丝瓜,行情不好,我们销售渠道比较单一,每天天气又大,再加上市场又出现了状况,销售不出去。”

蔬菜种植基地
蔬菜种植基地。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种植大户张渝种植了200多亩蔬菜,眼下正是大量应季蔬菜上市的好时节,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蔬菜很难销售出去。

  “今年种植了一百多亩丝瓜和百多亩冬瓜,今年丝瓜造成了滞销。”重庆峻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渝说,“本来预计产量是五十万斤左右,现在滞销了十多万斤。”

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地政府接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蔬菜基地,想办法解决销路。经过多方联系,蔬菜种植基地与当地商超和邻区批发市场达成合作协议。同时,通过巴南区助农惠农平台,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区人民医院食堂、凤梧超市、阿家超市等纷纷伸出援手,打开了村民蔬菜的销路。

  巴南区麻柳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郑济忠说,“接到情况后,我们迅速和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委、附近超市取得联系,完成了一些订单,目前滞销产品打开了销路。”

  重庆峻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渝激动地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滞销问题已经解决了。非常感谢他们。”

赠送蔬菜
赠送蔬菜。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感谢政府、回馈社会,8月7日,当地三家种植大户向巴南区百合家园隔离点捐赠了4500斤蔬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