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返乡大学生,战“疫”在行动
2021年08月09日 11: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孔梦瑶)近期,全国疫情呈先多点散发态势,重庆个别区县也出现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实防控力量,永川团区委广泛发动返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招募238名返乡大学生组成防疫储备志愿服务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登记返乡人员等工作,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图为永川区返乡大学生凌基豪在开展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陈仕川 摄)
图为永川区返乡大学生凌基豪在开展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陈仕川 摄

  凌基豪是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听到永川团区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他抢先报了名,在永川区胜利路街道玉屏路社区协助开展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每天的工作让他忙碌又充实。凌基豪说:“当前疫情零星散发,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防疫工作作出一份贡献。”

  和凌基豪一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暑期返乡后选择加入防疫储备志愿服务队,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图为永川区返乡大学生刘金凤、黄亚灵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图为永川区返乡大学生刘金凤、黄亚灵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陈仕川 摄

  每天早上八点半,大一学生刘金凤和黄亚灵就会来到永川区双石镇双石社区,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出现在农贸市场、街道路口和饭馆超市等人群聚集的防疫一线。卡点上,烈日下,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显得格外耀眼,他们为来往的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指导村民做好防护;在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人员登记、数据采集。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志愿者纷纷表示,能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青春里一次宝贵的经历。

  最美的青春在一线,最美的青春是奉献。虽然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报酬和馈赠,但永川区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用一颗颗跃动着爱的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家乡的热爱,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