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子公司助力首笔光伏行业设备直租项目落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2021年08月09日 10: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 重庆银行子公司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鈊渝租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落实母行重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导向,积极围绕清洁能源领域开展研究和探索。通过对光伏产业链进行梳理,结合金融租赁“融资+融物”的服务特征优势,首笔光伏行业设备直租项目落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图为生产基地现场。重庆银行供图
图为生产基地现场。重庆银行供图

  据了解,承租人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绿色硅谷”的四川省乐山市,承担所在集团公司的单晶硅棒生产和供应,是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最先进的生产基地。晶科能源是全球光伏组件生产龙头企业,拥有光伏组件垂直一体化产能,专业生产从单晶硅棒、硅片、电池片到组件的完整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产品。截至2020年末,晶科能源累计出货量达70GW,位居全球第一。

  承租人在乐山市建设运营25GW的单晶硅拉棒项目,可满足PERC、HJT、IBC等高端太阳能电池需要。鈊渝租赁在了解承租人存在设备采购融资需求后,积极组织专业项目团队前往沟通和方案设计,并与重庆银行集团评审部门共同实地走访、调研,在充分识别、揭示和管理项目风险的基础上,以直接租赁的方式,购买100台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单晶炉及其配套设备,金额约1.5亿元,2021年7月所有生产设备已经到货、验收,正式起租。

图为鈊渝租赁工作人员考察该项目。重庆银行供图
图为鈊渝租赁工作人员考察该项目。重庆银行供图

  光伏发电是能源结构低碳转型重要方向,是绿色金融重点服务领域。鈊渝租赁将秉承绿色发展和服务实体的理念,总结和利用此次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经验,继续推动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深入研究和项目拓展,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金融体系构建,服务实体企业发展。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