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区开设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2021年08月06日 18: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6日电 (高吕艳杏)记者6日从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未来医生重庆综合医疗中心了解到,作为渝中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之一,该中心8月1日启动针对12至17岁学生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辟学生接种“绿色通道”,保障无接种禁忌学生两剂次灭活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截至4日晚已完成近1200名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图为未来医生重庆综合医疗中心学生疫苗接种专场,陆续有青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排队接种。高吕艳杏 摄
图为未来医生重庆综合医疗中心学生疫苗接种专场,陆续有青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排队接种。未来医生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成人群体接种疫苗的流程一致,学生们先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完成信息录入并进行接种,之后前往手术中心旁边留观区完成30分钟的观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接种现场秩序井然,还有医护团队全程为学生贴心服务及细心安排,保证家长安心,留观舒心,学校放心。

  未来医生重庆综合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此前 ,渝中区教委领导也去该接种点视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了解接种点人员配置、设施设备、疫苗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对该中心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布局学生接种“绿色通道”,全力配合渝中区高效推进疫苗接种给予肯定。

图为接种观察区。高吕艳杏 摄
图为接种观察区。未来医生 供图

  据悉,渝中区教委、渝中区卫健委等部门于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分三个阶段开展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8月)15~17岁学生由监护人带领到就近的“绿色通道”——固定接种点,完成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第二阶段(9月),原则上优先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完成15~17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和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第三阶段(10月),原则上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完成12~14岁人员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作为国内首家MOB综合医疗中心企鹅杏仁重庆综合医疗中心于2020年6月入驻重庆市渝中区,是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医疗中心。今年4月更名为未来医生重庆综合医疗中心,7月下旬该中心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由渝中区卫健委和解放碑街道联合未来医生打造,从8月起分批次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计将为居住地为渝中区的共计3300余名适龄学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未来医生方面表示,青少年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重庆综合医疗中心将继续全力配合,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持续为重庆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