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在相邻省份交界处开设24小时交通入口管理卡点
2021年08月06日 08:38 来源:重庆日报

  “同志,请下车出示你的行程码、健康码。”8月5日下午6时,尽管太阳已经西下,但地面依旧热烘烘的。在奉节县兴隆镇石乳关隧道口,新设的交通入口管理卡点投入使用。

  道路中央放着锥形桶,道路旁边是拉着警戒线的执勤点。每有车辆驶来,卡点工作人员都要指挥车辆靠边停车,并指引车上人员下车到执勤点出示相关信息。

  “我们安排了3班倒,保证执勤点24小时有人执勤。”现场指挥车辆的奉节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兴隆公巡中队民警廖志强告诉记者,石乳关隧道位于奉节与湖北交界的位置,作为当地与湖北连接的重要通道之一,车流量较大。他们一共有7个人,当天下午4点过来布卡设点,包括2名民警、1名交通执法人员、1名医院卫生员,还有3名政府工作人员。接下来,将一直坚守在这里。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我市相关区县已于5日下午6时起在相邻省份交界处开设交通入口管理卡点,加强对外地来渝返渝人员排查管控。

  在铁路客运方面,7月28日以来,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组建了一支87人的专职队伍,实行24小时值守,通过设置专用通道、隔离区、检测区对来自不同风险区的旅客实行“一区一策”的防疫措施。

  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旅客到站后,由专用通道经红外线测温进入登记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入渝日期、出发地、目的地等信息,出示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异常情况即可出站;无法提供相关信息的旅客将被送至站区设置的临时隔离区,进行核酸检测。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将由工作人员经专用通道送至临时隔离区,再由医护人员进行进一步核查,然后由救护专车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测。

  28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由专用通道送至隔离区进行登记核验,查看其解除隔离报告和核酸检测报告,然后通知相关区县专车接回,实行闭环管理。(记者 周松 王天翊)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