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高温 防疫情 合安高速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年08月06日 16: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6日电(吕俊弘 于盘柱)连日来,合安高速(重庆合川—四川安岳)合川段建设正处于快速推进关键阶段,在疫情和高温“双重考验”下,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规划、科学施工,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据介绍,合安高速全长95公里,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与四川资潼高速相接,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全线通车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约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2.5小时。

  8月6日上午10时,笔者在中铁二十五局合安高速项目部施工一线看到,骄阳似火,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于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工程作业,呈现出一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为现场施工人员在品尝瓜果解暑。 于盘柱 摄
图为现场施工人员在品尝瓜果解暑。 于盘柱 摄

  现场的温度高达39摄氏度,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汗如雨下,衣背尽湿。今年刚分到项目部的3名新学员,跟着师傅们在现场学知识,看图纸、掌要领、做笔记……不停在现场来回穿梭,烈日把他们的脸晒得通红。

  “喝绿豆汤、吃西瓜啦!”一声叫喊打断人们手中的工作,原来是项目部为了克服连晴高温和疫情的不利影响,采取送清凉、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等举措确保施工安全。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面对双重考验,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高温天气困扰,采取系列措施保证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项目部对施工人员坚持每日测温、扫码,严格管控人员外出。

  二是科学施工保安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方案,把每日工作时间调整为6时至11时、17时至20时,有效避开高温时间,工作人员实行分班作业,严防高温中暑。项目部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为施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常识以及防暑、解暑“小妙招”。

  三是发放清凉解暑品。项目部给施工人员及时发放藿香正气液、人丹等防暑药品,在施工一线准备凉茶、绿豆汤、西瓜等解暑“利器”。

  据介绍,目前合安高速建设已接近尾声,各项作业正在加快推进中,今年将全线建成通车。(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