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万州公司党员夜巡确保高温电网安全
2021年08月05日 18: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 (仲树昌 王倩) “1号主变套管温度55℃,测温正常。”8月3晚上8时,国家电网红岩(万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集结出击,开展夜间特巡,确保设备从容应对高温“烤”验,安全度夏。

  近日,万州气温超40℃,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万州电网负荷达82.97万千瓦,已突破历史最高负荷。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加强了辖区内重要站线设备的运行维护力度,除了加大巡视和测温频率,还组织开展夜间特巡,确保高峰负荷时段的可靠供电。

  3日晚,22名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兵分2路,对城区内两座涉及居民生产生活和交通枢纽用电的重要变电站开展特巡。为保证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此次特巡安排在晚上8时太阳下山后进行。

图为夜间设备巡查。王倩 摄
图为夜间设备巡查。王倩 摄

  入夜后的万州依然闷热难耐,党员们无惧热浪“全副武装”上阵,两两一组细心巡视。根据高负荷时段电网的实际运行情况,对线路刀闸闸口、主变引线接头、电容器电缆终端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全方位红外测温,对配电室内设备进行局放测试,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避免设备因过载出现故障。晚上9时,两座变电站巡视完毕,测温数据均正常,未发现影响供电的隐患。

图为配电室内测试。王倩 摄
图为配电室内测试。王倩 摄

  接下来,万州公司将持续加强所辖供电设施设备的巡视维护,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用电高峰期的可靠供电。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