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递生命火种:“95后”重庆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8月05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4日电 (高吕艳杏 张章)8月3日上午,中建五局三公司的“95后”付小林(化名)在重庆市新桥医院捐献出18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架起了生命的桥梁。

  付小林是重庆黔江人,大学期间,他通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三下乡”活动,多次走进养老院、幼儿园和贫困地区,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

  “我在一次志愿活动中,得知造血干细胞捐献,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定留下血样,成为一名等待捐献的志愿者。”

  付小林称,今年4月,即将毕业的他接到了重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称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捐献。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付小林心情激动的同时带有一丝紧张,他仔细查阅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具体流程及情况,询问了医学专业朋友的意见,并就捐献时间与入职培训冲突问题和中建五局三公司进行了沟通。公司听闻付小林配型成功的消息表示会协调付小林的休假时间,并提供往返机票和食宿的经费支持,让他不要有后顾之忧,随后付小林毅然决定进行捐献。

  经过配型高分辨检验、全面体检后,7月28日,付小林来到新桥医院住院五天,每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由于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造成干细胞增殖,付小林会时不时感到腰痛,“疼痛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打动员剂意味着离救助患者的日子越来越近,这种期待每天都支撑着我。”付小林说到。

  8月3日上午8点,付小林正式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捐献对象是位成年人,需要的造血干细胞也相应较多,因此采集进行了4个多小时。

  捐献完成后付小林激动地说:“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十几万分之一,能匹配上真的很有缘分,希望那位患者能早日恢复健康,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捐赠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共同将生命的火种传递下去。”

  中建五局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振华称,付小林的举动体现了年轻党员的责任担当、央企员工的大爱情怀,是全体员工的榜样,希望年轻的他在工作中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更多同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