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警方:警民携手共同救助野生保护动物
2021年08月05日 10: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贾楠 亢自行)4日,城口县公安局高观派出所民警接辖区市民报警,及时救助一条受伤的“娃娃鱼”。

  当天10时许,辖区一村民在高观镇双竹村河道内发现一条“娃娃鱼”,于是报警求助。村民告诉民警,当他看见“娃娃鱼”的时候以为它在水里寻找食物,走近一看,却发现“娃娃鱼”被两块石头卡在中间不能动弹。由于村民不懂如何正确施救,担心对“娃娃鱼”造成二次伤害,于是选择了报警求助。民警达到现场后,在附近村民的协助下成功帮助“娃娃鱼”脱离险境。施救后,经专业人员鉴定,所救“娃娃鱼”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学名叫大鲵。

图为民警救助大鲵。城口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救助大鲵。城口警方供图

  目前,派出所已将受伤大鲵交给有关部门处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伤大鲵将在近期运送至万州动物救助站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城口县境内,该区自然环境复杂,生态系统完整,蕴藏丰富的生物资源。城口警方提示:在发现野生动物时,切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使动物得到及时救助后科学放生。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