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困在了悬崖边 高新区警方紧急救援
2021年08月04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 贾楠)“真是太感谢了,大热天的,多亏了民警同志的帮助。”51岁的雷先生对民警连声致谢。此前,烈日炎炎下求救的雷先生心急如焚,同时也牵动着民警的心。

图为民警开展救援。高新区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开展救援。高新区警方供图

  8月1日上午10点左右,高新区公安局金凤派出所接到市民雷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在九凤山上迷路了,现在处境十分危险,自己被困山崖无法活动,急需民警帮助。接警民警得知,雷先生目前没有受伤,但其不能确定自己在山中的具体位置,民警在电话中安抚雷先生情绪,告知其不要着急,在原地耐心等待救援,并随时保持电话畅通。

  随后,值班民警韩明哲迅速拿上救援装备,带领辅警刁平、江杰火速赶往九凤山。到达山下后,看着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担心雷先生的安危,韩明哲立即决定兵分两路,让辅警刁平和江杰在山下等待救援队前来,自己带上救援绳索上山寻找。

  由于雷先生所处的那片山林人迹罕至,根本无路可走,民警只能通过与其共享微信位置,顺着方向寻找下落。山上树木茂密,藤蔓缠绕,杂草齐腰,民警韩明哲只得用手拨开杂草艰难前行,并一边寻找一边呼喊雷先生的名字。

  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找寻,民警韩明哲在山上一处藤蔓缠绕的悬崖边上发现了雷先生。随即,韩明哲用自己带的绳索,一头绑在自己手上,将另一头抛给雷先生。可两人之间树枝太过茂密,几次抛绳都未能成功,第五次抛绳终于让雷先生抓着了绳索,韩明哲抓住一旁的藤蔓作为支撑将雷先生拉了上来。上午11时左右,雷先生被成功救出。

  民警提醒:市民若进入山中踏青、登山、郊游等开展户外活动,请选择走正规的人行步道和活动区域,请勿乱闯山中禁区或是不明路段,以免发生意外。(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