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日最高可接种5000人次 两江新区疫苗接种方舱场馆正式启用
2021年08月03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日电(刘霞)“您好!请出示您的渝康码,最近有离开重庆吗?”“您好!请间隔一米距离等候。”8月2日一大早,不少市民来到最新启用的两江新区疫苗接种方舱场馆,在宽敞的大厅内间隔一米坐着等候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为科学高效推动疫苗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两江新区加快扩面、加快速度,依托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仅用一晚上时间迅速完成该疫苗接种方舱场馆功能分区布置并投入使用。

  “我们按照要求进行功能分区,一共设置了8个登记台和8个接种台,调配了40余名医务人员,每天可满足5000人次疫苗接种。”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振峰介绍,在准备接种场馆时,物资调配、信息连接、场地布置、现场消毒一系列规范设置在一个小时内全部完成。同时,在接种场馆入口处设置醒目注意事项,接种排队区域则贴有一米线外等候标识线。

  此外,在做好防控和接种工作方面,还科学设置路线引导,做好场所降温通风,以方便市民安全舒适接种。

  记者看到,该疫苗接种方舱场馆分为多层,从等候区到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均设置了明晰的警戒线护栏和提示标示,志愿者在一旁引导前来接种的市民按顺序前往各区域,避免来回走动带来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接种场馆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每天开窗通风,执行每日一次消杀。医疗废物垃圾严格执行专人收集后专车运送到指点医疗废物垃圾收集点,坚决杜绝发生院内感染。”高振峰说。

  正值暑热天气,场馆内各区域均安装了大型风扇、空调扇等,下一步还将加装空调进一步完善场馆的降温通风,不仅让接种市民更舒心便利,也为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这里还有免费清凉茶水可以喝,我们年纪大手机又用不来,什么APP呀、微信呀搞不太懂,在这里还有志愿者帮我们,真的想的周到!”在留观区,不少市民放心地留在这里观察,“你看医生还在边走边看,态度好的很。”

  在接种时间上也尽可能合理安排,更加方便市民接种。目前,该疫苗接种方舱场馆接种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8点,以方便上班族接种。“这样早上来接种完,就可以直接去上班,不耽误工作。”高振峰说,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接种情况进行合理调整。

  温馨提醒,还未接种的市民可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渝康码,带好口罩前往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加快建立免疫屏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