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水100余种农特产品走进深圳
2021年08月02日 17:05 来源:人民网

  重庆市彭水县是中央外办的定点帮扶县,经中央外办协调,广东省深圳市委外办和深圳团市委精心组织,7月28日,以“消费连千里?帮扶若比邻”为主题的彭水县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在深圳市成功举办。

  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高大伟、深圳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重庆市政府驻广东省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参加了推介会,热烈欢迎彭水县一行,并表示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深圳爱心企业与彭水县的深度合作,助推彭水乡村振兴。彭水县商务委介绍了彭水县生态资源禀赋、农特产品优势和推进消费帮扶工作面临的一些困难。

  彭水参与推介活动的农特产品包括苕粉、蜂蜜、苏麻食品、腊肉等共100余种,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腾讯公司、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广东永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深圳华威近海船舶有限公司、国盛金控等21家(深圳爱心)企业对彭水农特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拓展销售渠道、深入开展劳务合作提出建议。经洽谈,爱心企业现场认购600余万元彭水农特产品并签署采购意向。

  据筹划本次活动的彭水县副县长赵亚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深化中央外办定点帮扶彭水工作,持续加大对彭水帮扶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创新拓展彭水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两地企业产销对接、长期合作提供平台。彭水县一行还参观了深圳航空集团、深圳农产品集团等知名企业,通过考察、座谈、交流的方式,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彭水企业自身生产、运营、管理的水平。(刘政宁、蒋海涛)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