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上半年利用外资持续回稳向好
2021年08月02日 15:14 来源:重庆日报

  7月30日,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我市利用外资持续回稳向好。上半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34.9%,其中高技术企业占比接近三成;实际利用外资48.2亿美元,同比增长20.1%,两年平均增长5.5%。

  “整体来看,我市外资市场主体很稳定。”市商务委外资外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较2019年同期增长56.1%。同时,存量企业投资信心进一步提振,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增资同比增长15.9%。

  这得益于重庆在“稳外资”方面的诸多举措。比如,重庆出台了稳外贸稳外资12条、利用外资25条等政策,加大力度保护市场主体;用好重大外资项目直通车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等。

  重庆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全市外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据统计,上半年,重庆服务业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约占全市总额的七成。尤其是高技术服务业,更加受到外商投资的青睐。上半年,高技术服务业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6.7%。

  此外,重庆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国际投资合作不断深化,也为外商投资创造了更多机遇。(记者 杨骏 实习生 郭心悦)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