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加快场镇提档升级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2021年08月01日 08:41 来源:华龙网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面貌,让场镇也能吸引人、留住人,真正成为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近年来,渝北玉峰山镇针对其发展过程中逐渐暴露的基础设施薄弱、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大力实施中心场镇提档升级,让石坪场镇旧貌换新颜,靓丽又宜居。

  日前,笔者来到玉峰山石坪场镇看到,连接石港大道至石坪广场的道路已经改造完成,改造后的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具备四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增设了人行道、路灯等基础设施。

  “以前这条路是两车道,路况烂得很,现在整改成了四车道,还修了人行道,我们吃了晚饭,都要出来绕着马路散散步,感觉很舒服。”居民苏丽说,以前这个路坑坑洼洼的,群众出行很不方便,改造完成后,不仅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也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条件。

  据了解,该路段投资约323万元,于今年2月初通车。同样是优化场镇路网,去年,玉峰山镇还投资了68万元,完成新建连接环线,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不仅是优化场镇道路,完善场镇功能各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笔者在玉峰山镇看到,投资约150万元的新建公交站已经完成了主体建设,该项目占地约3000平方米,设计车位15个,并配套了各类基础设施,预计将在8月份交付公交公司使用。

  居民周帮全说,“以前我们赶公交车都在露天坝,公交站投用后,既能躲雨,又能乘凉,真是方便多了。”

改造后的石坪东路。通讯员 朱云卿 摄
改造后的石坪东路。通讯员 朱云卿 摄

  场镇整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城镇运转密切相关的功能,更是当地群众最为关心和期盼的事情。近年来,玉峰山镇着力加快场镇提档升级步伐,投资100万元改建治丧中心,投资100万元对场镇5座公厕进行改造,总改造面积283平方米。同时,协调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对场镇整治后留下的30万平方米的边角地进行环境提升。

  “群众天天住在场镇上,基础设施完备又整洁亮丽,就能大大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玉峰山镇党委书记唐先文表示,接下来,将督促施工单位倒排时间节点,尽快完成现已开工的项目,同时,加快启动老街的整治项目,积极推动老街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大力改善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陆世玲)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