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举行
2021年07月31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记者钟旖)7月29日至30日,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重庆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荣昌区教育培训中心举行。

  据介绍,该赛事旨在集中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检验应急救护技能实际应用能力,由重庆市红十字会、荣昌区政府主办,荣昌区红十字会承办。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红十字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红十字供图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主要考核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以“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救护演讲及限时答题等竞技项目。来自重庆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万盛经开区红十字会的39支代表队红十字救护员及观摩人员,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风采。

  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模拟救护场景中,参赛队员井然有序地处理患者伤情,对模拟伤员进行细致的人文关怀和合理果断的处置,展示了娴熟的施救技能。各队员们在赛场上快速、准确的现场救护反应,充分展示了现场救护在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

  在演讲比赛中,救护队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深情的讲述,阐述着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展示重庆市红十字“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风貌。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红十字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重庆红十字供图

  经过激烈鏖战,荣昌区、合川区、巴南区、万盛经开区、巫山县、沙坪坝区6支参赛队伍在理论知识竞赛、救护演讲和场景演练三个环节中“各显神通”,面对各种各样的演练场景,随机应变、积极应对,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最终,荣昌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集体一等奖;合川区代表队、万盛经开区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巴南区代表队、巫山县代表队、沙坪坝区代表队荣获集体三等奖。

  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救护知识、提高救护能力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十三五”期间,重庆红十字系统积极助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培训救护师资1150名、救护员4000名、应急救护“五进”培训超过231.6万人次,建成救护培训基地、救护站31个,“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社会公众现场施救能力不断提升。

  李如元说,本次大赛,是对近年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与展示。希望社会各方能给予群众性应急救护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更多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勇于施救、科学施救,织密织牢生命安全保障网。(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