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青年商会筹集物资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30日 15: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刘发艮 朱文兵)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了严重的内涝灾害,汛情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重庆市潼南区青年商会在得知河南灾区急需物资后,立即响应、快速筹备,联合相关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紧急采购两批共值35万元的急需生活物资捐往河南省受灾地区。

  7月25日上午8时许,运送物资的车队在九橡化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集结。潼南区青年商会、电商商会、水务集团自愿者、星火自愿者、潼科传媒工作室、大学生自愿者等不顾炎热天气,默契配合,将一箱箱捐赠物资转运到爱心运输车上。一天时间内,便完成筹集、装运捐赠物资35吨,并即刻送往河南新乡。本次运送捐赠物资包括800箱矿泉水、300箱方便面、7吨南瓜以及藿香正气液、感冒灵颗粒等20余种生活用品和药品,价值15万元。

  此次捐赠物资,由潼南区青年商会会员王郑代表商会亲自运往河南灾区。在完成运送任务后,他得知河南卫辉灾情严重,又冒着生命危险、前往一线搜救灾区被困民众,一天时间搜救8名被困居民。救援过程中,他的手机掉水里坏了、鞋子也丢了,但他仍穿着商会志愿者服装,每天光脚前去救援,几天没洗澡的他像难民一样,脚泡在水里也发了白。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平时就是一个热血青年,去河南的时候心里没想别的,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要救人于水火。

  7月27日,潼南区青年商会又联合潼南区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潼南区八方义工志愿协会、大学生志愿者、顺丰速运、潼科传媒工作室等,只用半天时间,便采摘、打包、装运好一车生活物资捐往河南卫辉。该车物资包括跑山鸡、葡萄、渝佛桃等,总价值20余万元,由潼南区百姓种养殖股份合作社捐赠,顺丰速运免费提供冷链车与司机,潼南区青年商会捐赠运输车油费。

  获得商会捐赠的河南受灾群众还自发录制感谢视频,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加油,感谢潼南人民!”他们用朴实而又饱含深情的话语,向潼南区青年商会等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自河南灾情发生以来,潼南区青年商会一直高度关注,积极出钱出资出力,尽力帮助河南人民渡过难关。该商会负责人还表示,将带领商会会员继续发扬关爱社会的优良传统,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积极履行青年商会的社会责任,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商人。

【编辑:高吕艳杏】